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心情】失去




情緒就像壓力鍋,
或是在瓦斯爐上快要沸騰的熱水,
事件的累積會導致壓力或是溫度一點一滴上揚,
直至壓力爆炸或是熱水沸騰的臨界點為止。


原來自始至終,不甘心, 一直潛伏在我的身體裡,
說我是偏執也好,抗壓性不足也罷,

總是把失敗歸因到別人身上,
認為都是別人對不起自己,
是別人害了自己!
我承認我自恃甚高,我愛找理由,
但我並不是總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就是偏執的相信著,
假若當時只有我自己,
沒有你們的出現並說出了刺激我的話語,
成為我情緒累積導致引爆的導火線,
我想現在的我也不需要承受這麼強烈的自我譴責,
和沉浸在失敗的痛苦裡久久不能自拔。

假若沒有你們自以為是的用你們愛我的方式加諸在我身上,
我想現在的我一定能夠平順的過著自己愜意的小生活,
不用擔心害怕自己會不斷失去或者一無所有。

我承認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超乎了自身可以負載的程度,
但這只是一時的,是在強大壓力之下的武裝而已,
只要撐過了時間點,自然就可以雨過天青回復正常,
而且我說過:
「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讓我崩潰,唯一會讓我崩潰的事,就是我愛的人不諒解我!」
如果沒有你們和我的爭吵,導致我維持在邊緣的情緒崩潰,
我想我也不會在那一天失控,
做出了衝動的行為,說出了不該說出的話,
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如果沒有那一天,
我想我也不會失去了所有機會,
成為現在這個倒地不起一厥不振的病貓。

如今,一切只能留得我在此追悔和空想,
木已成舟,失去得太多,追悔有何意義。

所以,
我想通了,
我逞罰自己了,
我受到責罰了,
我飽受心靈磨難,
我得到教訓了,

但是,
你們得到了什麼?
這是我至今仍然無法釋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