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旅遊】美的饗宴.今生必遊經典之@法國巴黎.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一)


這一生有幸趁年輕時到洲旅行
如果一定要推薦在這段旅程中的某些景點,
我想羅浮宮絕對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最美的藝術饗宴,是經由歷史和人文薈萃所成就之美,
集大成之世界第一,霸氣果然是所有美術館都無法比擬的!





從小時候美術課時就知道浮宮的稱號,
到了高中看了《達文西密碼》之後開始對羅浮宮產生瘋狂的想像,
羅浮宮開始成為我心中嚮往的博物館,
因為它是書中一切故事的開端,
於是蒙娜麗莎和達文西的作品從此成為了神秘並且充滿密碼符號的象徵~
大學時建築課時探討到貝聿銘的金字塔設計,
因為他的偉大設計讓偉大古老的羅浮宮多了與現代融合的元素,
因此羅浮宮成為我一直非常想要造訪的歷史博物館之一,
也讓我對法國巴黎這個城市多了更多更多美好的嚮往。
●○法國巴黎不僅女人是優雅的,連長腿約克夏似乎也不例外○●

臨羅浮宮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巴黎旅行,
包好了酷魚小姐幫我準備的愛心午餐三明治,
帶著戰戰兢兢的心從特魯瓦小鎮搭車到地鐵站Musée du Louvre了,
總算成功到達羅浮宮了!
(雖然途中被可惡的法國佬賣錯票損失了24歐元而不自知= ="")





●○穿越幽暗的走廊,從地鐵站走出來第一眼看見的羅浮宮○●
        
        還記得從從地鐵站出來,帶著期待又害怕迷路的心,跟著指標穿越小小幽暗走廊探索羅浮宮的身影時,第一眼從走廊看到貝聿銘的金字塔時那種親臨感動的感覺激動,彷彿看見偉大的建築從書本中跑出來躍然紙上硬生生的映入眼簾。

    興奮的朝著光亮處奔去,踏上羅浮宮廣場時,我激動得幾乎哭了出來,那種不敢信自己眼睛如夢似幻的真實感,徹徹底底的震懾了我這個從來沒有單獨出國旅遊的鄉巴佬。

       花了好久的時間捕捉、紀錄、享受並平復心中的感動,我終於捨得離開陽光耀眼且可愛廣場,往金字塔的地下出口前進。

        終於,我正式踏入世界第一的博物館─偉大的羅浮宮了!




●○冬日難得陽光耀眼的羅浮宮廣場○●
●○水池中的不知道是海鷗還是鴿子?!○●
●○捕捉自己的身影,不敢相信自己正在法國羅浮宮,當時為很冷的2012年12月 (感動拭淚)○●

字塔其實就是羅浮宮的入口,底下經過1981年大整修成為了一個佔地廣闊的大廳,也是三個主要展館的主要入口,拉近了展館之間的空間距離,也使得整體設計更人性且具有設計感。

●○慢慢搭扶梯沉入地下大廳時,往外看到的景象○●
●○金字塔左右兩側分別有兩支有特色的樓梯,用經典的幾何線條妝點這個世界最有名的博物館○● 

金字塔更是館內一大亮點,倒反過來的玻璃金字塔,將廣場的光線大面積的導入地下空間,用現代化的建築手法照亮了這座沉睡了近千年的歷史古堡和宮殿,好讓我們可以在最自然的陽光照映之下欣賞它純粹樸質的美麗。玻璃如同三稜鏡般神奇的使得折射在地上的光線匯聚成為斑斕的色彩,吸引大小朋友在此駐足,這裡不僅是歷史建物,更是全家大小共同遊樂的人性空間,看似現代冰冷的金字塔帶來的是溫暖的人際互動,我則靜靜的用照像機捕捉這一切光影和人們歡笑時的美麗。

●○玻璃金字塔如同三稜鏡般在地上折射出彩色的光影○●
●○巨大的玻璃錐體神奇地提供地下空間自然且足夠的光照○●  


●○神奇的到三角形讓孩童好奇的踩著地板上的彩虹,攝影師也流連忘返○● 
●○金字塔的底端,晶瑩剔透得好美○●

有關於羅浮宮觀建築的部分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
內部參觀和作品展覽的部分就讓我改天再用第(二)篇文章來介紹吧!
我可是花了8小時的時間認真走完每個的展館,
日月精華只好等下篇再揭曉了~

wrote by # Iris 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